乐趣嘉年华最新动态 最佳会员,最佳皂师,乐趣征文已经开始... 迎双节,乐趣给你万元奖品免费拿

乐趣制皂 - 华人最大的手工皂论坛之一 加入我们  乐趣制皂QQ群 - 微群 - 教程: 新手制皂 - 高手教程 - 护肤品起点

乐趣官方团购区 为你省下每一分钱... 芊芊花模 - 基础油 - 单方精油 中药面膜 - 等待开团 - 等待开团

楼主: ZU坊

[淘宝新闻] 纯素家农家山茶油出炉,开团啦……

  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12-14 16:3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14 17:1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懒猫上茶 发表于 2012-12-14 14:06
那个,是茶花油吗?和茶籽油有何区别啊?想要一壶。

是油茶籽油哦,白花茶油,贴的那个花就是茶油树开的花哦……白花茶油就叫山茶油的,不是红花茶油,所以不叫山茶花油哦,不一样的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14 17:34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ZU坊 于 2012-12-19 18:17 编辑


这个是红花茶树,它的花是红色的,纯素这边虽然有,但是是山上野生的,没有去看过结果的样子,这个是网上找的图片,让大家了解下。
结的也是茶籽油果子哦,然后去壳取籽压榨茶油的哦。


这个树应该有很多人在茶园都看到过了,但是开花和结果的时间很少看到吧,这个呢是绿茶茶树,也开花,结果,但是结的果子比较小,茶籽是类似三角形的圆的,因为它的茶籽压榨出来的油有苦涩的味道,这种茶油可以做皂,但是不宜食用。因为炒菜会苦啦……
以前也有农家会把苦茶籽和油茶籽混合榨油,因为苦茶籽少,所以苦味也会淡一些……纯正的绿茶油哦……嘿嘿




再上个绿茶结茶籽的图吧,很多人都没看到过的……绿茶茶籽真的很小哦……比油茶籽的小哦!(这个是绿茶籽油,不是苦茶油,纯素早先误导了,从新度娘了解了下……)

纯素家的茶油呢是白花茶油,也就是普通的油茶籽茶油,也称苦茶油,度娘后才知道的。和红花茶油一样,可以做皂,护肤,食用。所以如果有亲觉得说我买1壶做皂用不了那么多,其实也可以拿来炒菜哦……纯素自己婆婆家就是食用山茶油的。关于茶油的功效,纯素这里就不多说了,大家都知道的很多啦……以防出现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情况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14 23:2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热闹~等俺发了年终奖就抗个10斤回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15 10:20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一颗柠檬 于 2012-12-15 11:47 编辑

听说山茶花油和茶油的ins不一样,在网站的配方系统里也是两种油。
格子有本书,苦茶油和山茶花油是两种油,可两种油的用法也没有说的太清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15 18:55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消失的星星 发表于 2012-12-14 23:25
好热闹~等俺发了年终奖就抗个10斤回去

好,我给你留着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15 19:07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留爪,等着发钱了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15 19:1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{:soso_e113:}偶比较穷,就扛个2壶回去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15 20:1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年底喽,不能哭穷的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16 19:3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团,直接拍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